sxfj

杂食

【权丕】不好意思,跟我走一趟吧(一)

很久以前在撤shuo看到过的梗,用作开头衍生了一下,估摸着应该会是个小长篇。

是警匪!虽然说这章没啥这个要素吧。



孙权把他的手插到了兜里。


这可不是一般般的随意一插,他并未把手指全放进牛仔裤的裤兜里,而是正好漏出了食指与拇指,并将其微曲着搭到了口袋的边上,拇指还似有意似无意地摩挲起了上面装饰用的铆钉。


五分风流,三分随意,二分懒怠,孙权作为一个数学系毕业的年轻民警,很认真很专业地在心里用饼状图自恋道。


他刚毕业不到一年,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怎么都没想过自己会来干这行。


又一次被自己死去的辉煌青春攻击到,孙权感到有些烦躁,用单位不给报销只能自己出钱的骚包靴子踢起了地上趴着的烟头。


那烟头遭了无妄之灾,如今身不由己地飞向了一旁。


孙权视线随着烟头飘过去,往上一抬眼看见的是某人穿着低腰牛仔裤漏出的漂亮腰线。


他的心脏砰砰乱跳,一部分是因为不正经的雄性本能,另一部分则是正经的工作相关:这应该就是他要找的人了。


街边站着的人穿着黑色的短t恤,堪堪漏出肚脐,下身搭的是低腰牛仔裤,腰带系的是那种细条精致的,和他这个人配极了。


再看那人的脸,眼角微微翘起,睫毛很长,投下的阴影使他眼中比别人多了些许阴翳,嘴角上挑却让人感觉不到太多亲近感,整个人的周身的氛围就是嗯…那个…很那个。


孙权今天的任务,正是在这片鱼龙混杂的辖区进行一个黄的扫。


作为在一堆一身正气的小民警里看起来最纨绔的一个,他很理所当然的被推出来钓鱼执法冲业绩。


当孙权告诉自己那个便宜哥他马上就要去扫黄还是钓鱼执法的时候,他哥差点没笑背过去。


古有人哭未及息,今有孙策笑得喘不上来气。


孙权一边大踏步往目标人物那边走,一边恨恨地磨着牙。


天地良心,他孙权虽然老泡吧喝酒,但还真没怎么乱搞过男女或者男男关系。


但这份确凿在他走到曹丕面前,并行云流水无师自通地用一只手覆上对方漏出的一片腰时,于他自己的心里都动摇了。


孙权此时也顾不得猜测自己会不会是西门庆转世了,就像刚才说的,他在风月场上其实并没有太多的经验,于是一下子冲上了些紧张来。


那份紧张好像堵在了他的喉咙,他看见臂弯里的人回过头。


那人此时倒显得柔和了些了,好像正耐心地等待着他下一步的动作。


喉处的紧张便有一大半变成了轻视和怜悯了:这种兔儿爷…唉!


于是他压低了嗓子哑道:“走吗?”


还附赠了一个很扭曲很抽搐的挑眉。


曹丕居低临下地看着他挤眉弄眼,感觉自己今天可能是水逆,运气实在不好。


怎么就让这种兔儿爷给缠上了呢?


尤其是这男的目测身量相当不俗,曹丕看向孙权的眼神嫌弃中又带上了几分怜悯。


肯定是长得太大个没人找只能自己主动出击接客了吧!


曹丕本想拍掉自己腰上的那只手扭头就走的,却忽然想起来这段时间上面好像正想整肃这方面,又记起这片辖区是归朋友司马懿管。


他虽猜不到司马懿为何只愿呆在基层派出所,但能帮上点忙总是好的。


于是他悄悄摁开了电话打给司马懿,面上装出一片啊我被迷住了的样子和孙权假笑着唠起嗑来,中间有意提及了将去的酒店和周围的标志性建筑。


殊不知一边的孙权也暗中打开了对讲机,和在一旁名为等候实为在附近到处溜达吃小吃的同事联系上了。


他俩勾肩搭背地走着,俩人都跟刚长出四肢一样僵硬得不行,又怕松手保持距离了自己露馅,于是只能把手紧紧放在原处,活像两个互帮互助的残疾人。


周围走路的人便也投来了怜悯的目光:好好的两个帅哥怎么就小脑萎缩了呢!


终于是一瘸一拐的挨到了酒店,孙权看了看头上高高的牌匾,四个大字蜀汉酒店龙飞凤舞地悬着,又看了看富丽堂皇的大厅,不禁咂舌:现在干这种事标准要求都这么高了吗?


这家酒店可是一晚上六百,他上次开这么贵的房还是跟初恋男友,攒了整整一个月的钱。


又转头看了看曹丕,却感觉他好像真当得在这样高级的房间里才对。


孙权在后面愣愣地看着曹丕到前台开房,又突然想到:不对啊,这种酒店查身份证啥的查的挺严的吧,他就拿自己的去开?


难道是新手?感觉不像啊……


孙权便悄默声地往前台蹭,只见曹丕在兜里掏了又掏,掏出一张身份证很坦然地递给了前台小妹。


孙权才反应过来自己犯傻了,办个假证实在不是什么难事。


处于某种鬼使神差的好奇心,他飞快地瞥了一眼被曹丕接回来重新插进裤兜里的卡片。


刘…协?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几乎一瞬间肯定了这不是这人的真名,又暗中猜测起他真正的名字来了。


孙权看着“刘协”手指上转着房卡扭过头来,对自己一点头,道:“走吧。”


两人便往电梯间走去。


评论(6)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