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fj

杂食

【权丕/笔友组】孙权的三次鬼使神差(下)

笔友男高文学啦。


点我看上篇 


梅雨季也标志着暑假的到来,暑假放了两个月,于是孙权和曹丕两个月没见。


开学第一天,孙权坐第一排被抓去给全班发书,边发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差点给陆逊一个人发了六本物理书。


高一下学期他们就填好了分科表,现在班里空出了好几个座,大多是女生。


曹丕在大家书发的差不多的时候才到。


他到座位上放下书包,发现根本没人给自己发书,只好上后面自己捡发剩下的课本。


“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物理呢?”


曹丕又翻了一遍课本堆,还是没找到物理必修三。


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给他吓了一跳,回过头看见孙权拎着几本书一脸无辜的看着他:“物理课本在我这。”


“……哦。”


曹丕拎着书跟着孙权回了座位。


孙权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早上那种莫名堵着的感觉忽然就消散了,感觉这挤满了理科臭男生的教室里的空气都变清新了。


他正心不在焉地整理着课本,突然感觉隔壁的手肘在捅他。


曹丕好像是突然来了兴致,眼睛显得很晶亮:“你字好看,帮我写个名吧!”


孙权感觉有点莫名其妙:“一个课本你纠结它好不好看干嘛,就算封面上我的字好看了,里面不照样是你的字……”


“识相的话现在就闭嘴给我写。”


孙权只好闭嘴,一笔一划的在那语文课本的封面上写了起来,还没写完学校名,嘴就忍不住又动了起来:“你今天早上怎么来这么晚?”


“我弟,他昨天缠了我一晚上…”


“啊?”


孙权手一抖,险些把高二的二写成个3。


“他不是考上咱们学校了吗,今天报到说自己紧张,非要我给他讲高中生活,你说他早不问晚不问,非得第二天上学的时候问,完了我爸还非得我讲给他听。”


“然后我就跟他讲,高中生活就是和大傻逼一起淋雨被雷劈。”


“你真他妈滚蛋吧。”孙权慢悠悠地写完了“班”的最后一横,感觉相当满意。


“然后昨晚我俩就折腾到一点多才睡,结果今天双双迟到,呵呵,希望他能给他班老师留下个坏印象。”曹丕双手作祈祷状。


“你也是挺惨……”孙权随口敷衍道。


就在那电光火石间,孙权突然灵光乍现,他想起孙尚香最近抢他ipad看的电视剧,里面也有一个桥段,是女主让男主给她的课本写名,男主不小心把名字写成自己的了,那女主反而却感觉很开心,一双鹿眼里是藏不住的喜悦。


和现在他孙权所处的情形是多么的相似啊!连求他帮忙的理由都和电视剧里的一模一样!


孙权突然就心领神会了,他信心满满地在高二三班的下面写下了一个子字旁。


写完大大的孙权两个字之后他还欣赏了一下,感觉这是自己书法之巅峰没有之一了,接着转头向着曹丕矫揉造作道:“哎呀,不小心写成自己的名字了。”


曹丕一脸嫌弃,深深地叹了口气:“你说你还能干点啥,写个名都写不好。”


说罢他在孙权桌上理得整整齐齐的书堆里翻找起来,找到了原本属于孙权的语文书:“你这本还没写名呢吧,那本你拿着,再拿这本给我写一遍,别再写错了啊。”


孙权伤心,孙权委屈,孙权欲哭无泪,只得老老实实的在课本上写下曹丕的名字。


孙策毕业了,于是不再有人给孙权隔着铁栏送葡萄雪糕,但他还是能吃到,因为曹植会给曹丕送。


高二的第一节体育课,他看着树荫下堆成一座山的各种葡萄味零食,无言语塞。


曹丕坐在台阶上拿着掰成两半的葡萄雪糕向他挥手:“过来啊。”


“是不是稍微有一点夸张了…”


“哪里夸张?!”


树后探了一个毛绒的脑袋出来,是个很白净的男生,看他那横眉立目的样子,好像是觉得他哥就这么坐在石阶上而不是坐在旺仔葡萄qq糖堆成的王座上很委屈。


曹植星星眼的看向一边的曹丕:“翩翩我公子,机巧忽若神。”


孙权反正是没能从坐地上就着包装纸啃雪糕的曹丕身上看出翩翩或者机巧,更没看出神,他走过去接过了另一半葡萄雪糕,冲曹植努努嘴:“不给他吗?”


曹丕头也不抬:“他吃完一个了。”


“哦……”


坐了一会之后,孙权感觉曹丕这个弟弟实在是烦人,曹植致力于打断所有他和曹丕的对话,并把聊天转到他插不上嘴的方向来。


体育课结束后回到班里,孙权问曹丕:“你这个弟弟到底怎么回事?”


曹丕在吃他的第五包葡萄味旺仔qq糖,抬头嘲讽一笑:“可能是看你长得太欠揍。”


后来的体育课不知是曹植他们班改课表了还是怎么样,没人再凑过来。


孙权站在网球场的角落,不是很想抬头看对方的眼睛。


他本来以为桌上的纸条是吕蒙他们留给他约他打球的,所以才在放学后来到了这里。


没想到是个女生留的字条,还是要跟他告白。


他听见那女生的声音在抖,看见她的腿肚也在微微发颤,应该是下了很大决心的吧,孙权想。


于是他抬头打断了对方的自白,诚恳道:“不好意思…我现在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女生愣了愣,掩面哭泣着跑开了。


孙权慢吞吞地拿起杵在墙角的球拍,一步步往校门口挪。


晚上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想到曹丕好像从来没表现过对恋爱的兴趣,鬼使神差般的,他突然有了个想法,他想捉弄一下曹丕。


第二天他趁曹丕不在的时候往他桌上放了一个纸条,纸条上面写让曹丕放学后到网球场来,想跟他说点事。


孙权故意把语气写得很暧昧,在落下丕丕两个字之后他自己都恶心得想吐。


曹丕穿过走廊回来,拉开凳子拿起了那个纸条,仔细地看了看然后转头问孙权:“你看到这是谁放我桌子上的了吗?”


孙权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曹丕于是把那纸条叠了一叠,塞到了笔袋里,很珍惜的样子。


上钩了,孙权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


孙权一放学就飞一般的跑到了网球场,躲到了他们常待的那棵大树后。


他看见曹丕信步前来,脸上表情好像很愉快,孙权感觉不太舒服,你不是一直没有谈恋爱的心思吗,怎么人家小女生一过来你就巴巴的凑上去了?


孙权电子手表上的数字一点一点的滚,他感觉自己的腿站得很酸,于是蹲下了,过一会又觉得蹲得腿麻,于是又站起来了。姿势来回切换,他的眼睛却始终盯着曹丕,曹丕仍在那边闲庭信步的溜达,甚至赏起了花。


孙权感觉曹丕的步子像是踩在了他的头上,踩一下他的怒气值就涨一分,最后终于是像攒游戏大招一样把怒气条攒满了,他冲了出去。


孙权一下子站到了曹丕面前,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他盯着曹丕的嘴,那唇抿得紧紧的。


在亲上曹丕的前一秒,孙权还在想:我不是来捉弄他的吗?


End


写上钩了的时候…想到了哥权美…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